這是第一篇文章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youtuber-查理所整理的讀書清單

與其只有看他的影片接受感動的當下

不如記錄下來

不要讓生命中的小情緒只有一瞬間

要讓感覺留下來

要讓感覺分享出去

 

以下整理他所整理的讀書清單

並且分享我的感想

目前準備考試

不然真的很想親自讀讀

將來若有讀過的書

我會記錄下來,分享出去

 

 

愛呀 美啊 人生哪 法國部落客-葛蘭絲 朵荷

喜歡穿搭,第一代部落客的人生經驗,內容豐富有趣

查理分享書中有感內容:作者訪問時裝創辦人-黛安

我以前不見得知道自己想要麼想做甚麼,但是我很早較曉得自己想成為獨立的女性,可以當人生的主人,有辦法付帳單不必靠男人,有沒有情人則是我的選擇

    我相信在大家二十多歲時,多數的人都有過一陣陣迷惘的感覺,時不時的湧上心頭,當下就會質疑自己,我到底在做甚麼,我到底要甚麼,從黛安的回答,讓我體會到,沒有人天生下來就知道將來自己長大後要做甚麼,但是自己至少要摸索出將來我想成為怎樣的人,一如黛安所說的他想成為獨立的女性,可以當人生的主人,至少他有這樣的目標,那他就會對自己人生的選擇負責任甚至可以說是付出代價,但是一切心甘情願;然而,當你從來不敢幻象自己將來要成為怎樣的人,你的人生很有可能就是活在別人的影子下,順應大環境的潮流,最後落的自怨自艾的下場,但是人生就這們一次,請為自己而活,享受一切的選擇,享受一切甜蜜的成果與體驗一切甘願的代價。人生就是做不完的選擇題,人生就是捨與得的過程。

    現在的我二十五歲,以前真的太小,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為人生就是這麼的簡單,國小好好讀書,可以唸好國中,國中好好讀書,可以唸好高中,高中好好的書,可以唸好大學,一切就是如此的自然,但是以台灣的社會來說,高中與大學竟是你被這個社會劃分階層的關鍵時刻,究竟有多少人知道?當你被這個社會劃分了之後,你以為新聞上看到可以翻身的人很多嗎?就是因為只是少數中的少數,才會在新聞上。

    以我一個女生的角度來勉勵各位女孩,我認為女孩就是好好念書,對你就是最大的保障,女孩念書不僅給你自己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是氣質培養的來源,你在怎麼樣環境長的的女孩,相信我別人一兩眼就能看出,就算不行你一開口別人就知道你的素養,你可以說我很保守但是女孩在生物學的角度上本就屬於弱勢,你可以用身體很快地翻過身去,但是你確定你可以嗎?翻不過去很快的你就老了,老了之後唯有自己才是自己最佳的夥伴,自己的內涵更是可以讓你體驗這個世界的形形色色,讓你懂得思考,而思考就是最能在你低潮時給你力量的勇氣。

    我感到很幸運的是,我的家境算是不錯,父親母親對我的關心關懷,就是各種無微不至的照顧,儘管我已經二十五歲,感謝父母給我大學畢業後這麼多年的時間不用工作,就是在二十二歲畢業後到現在二十五歲的三年間,可以說我表面上似乎沒做甚麼事,好像如一般年輕人吃喝玩樂到處旅遊無所事事,但是就是這樣的沒有壓力,回頭過來我想的就是我到底要成為甚麼樣的人,可以說此時正是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想法,我正在追尋我的人生新目標-後中,感謝父母無條件的支持。

    以上這些話,是我看了查理分享了的這段話的感想,人就是要知道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當你深知道你的目標,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有力量,如此的有勁。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見,這輩子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就是如何自處,只要認清這兩點,其他的關係只是加分不是必需品

    「這輩子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就是如何自處」這句話讓我有很深刻的印象,因為這現在社群軟體這麼發達的時代,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朋友聯繫,現代的人是否越來越不甘寂寞,還是儘管都知道各個朋友們現在在幹嘛,但仍然覺得自己很空虛,無時無刻都想要有人在旁邊,當沒有人的時候手機一翻就是想要和人聯繫?

    讓我發現我的這些弱點是在我高中時期在加拿大的時候,以及大學時期在菲律賓的時候,雖然以前我父母跟我聊天時就有提過,但是當我人在異鄉時,我真的有這些毛病,我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到極度無聊,極度焦慮,極度想要和身邊朋友很快速地融入,明明剛到新環境的第一第二個禮拜的正常適應期我都會因為還沒交到朋友而感到痛苦,黛安所提的兩點正都是我所缺乏的。   

    第一我太渴望別人的認同,因為我太渴望結交到朋友以解孤單之情,所以我不懂得如何適時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像是我的興趣明明就是彈鋼琴、拉小提琴、參加樂團、畫畫油畫等等,我竟會害怕別人覺得我過於自負而選擇和大家一樣的答案-旅行,然而我對旅行自有自的定義,並非是走馬看花或是大家所說的深度旅行(希望之後能夠分享書寫下我個人對旅行的看法),另外像是我明明是很愛漂亮的女生,我也竟因為害怕別人認為我太花枝招展而越來越樸素,當然這中間是需要自己拿捏得。因為所謂傳統文化的含蓄,讓我無法表現最真實的自我,感到壓抑,我應該引我所生長的地方,我所來自的地方,我所喜歡的事物為傲,是要很要自信的說出來,當你越來越有自信時,我相信你在各個方面的表現也是越來越好,因為你用你的方式活著,喜歡你的人就是和你有相同想法相同興趣,你所結交的朋友才是將來有機會更深入的朋友。

    第二我花了太多時間在琢磨與人的交往,忽略的自處的重要,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與其要求自己最親密的人完完全全的了解你,不如每天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與自己對話,其中我覺得以文字紀錄的方式是我最喜歡的,保留當下的感覺,因為通常你的感動你的感觸只是當下,享受當下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享受當下的同時,若有紀錄或是經過整理的思緒,對你的將來會是有幫助的,不然這些感覺可能會流於記憶漩渦中,永遠的消失,永遠的成為潛意識,但你卻忘了它的來源,而覺得不了解自己,當然在你越了解自己的情況,你越能清晰的表達自己,想想自己是否常常在與人交際的當下,對方對你的好奇,時常自己也想不出來,永遠都說我都是靠感覺,如此自己也不了解的自己,別人如何了解你呢?多留時間給自己思考,對於自己的優點缺點越清楚,你的優勢與劣勢只有在自己的安排下,你最知道自己適合甚麼,遠比你去做一大堆的性向測驗心理測驗來的好。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見,而這輩子最重要的人際關係是自處,當你做到這些,你就是你自己,其他的關係只是加分不是附屬品,永遠不要活在別人的影子下。

最低潮的時期可能就是人生最耐人尋味的階段,因為你會質疑自己然後重新創造

找出自己的專長,接者就是全力以赴,態度必須要認真,但是心胸必須要開放,隨時都要接受新事物,新朋友,這就是人生的美妙之處,而且人生苦短

撒哈拉歲月 (此生必讀!) 三毛

較沉重的書

好笑新鮮冒險難過

不是一般冒險奇幻遊記

三毛老公年輕過世,自己也自殺離開人世

富爸爸的投資指南(上)

為了活下去

故事性很衝擊,北韓逃到南韓,作家較有爭議性,因為有人質疑其故事真實性

可以當小說來讀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咪蒙 大陸作家

文字淺顯易懂很有趣很直接

現實生活中許多常見的鳥事,等等常見的是,在此書中可以找到答案

書中提供作者的想法,好笑又精闢

例如:致賤人為什麼我要幫你

現實生活中常常有人請你幫忙,卻沒有甚麼回報等等,把你的幫忙當作理所當然

我是一個媽媽 我需要一個柏金包

分享一個媽媽搬到紐約上東區的故事,紐約女人追求外表虛榮等等

鱷魚的黃眼睛 法國小說(此生必讀!)

姊姊很美嫁給有錢人,妹妹長相不好,老公還跟別人跑掉,一個描述姊妹的對比

自己是認為有點類似紅樓夢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真的太簡單了,我有稍微讀過,必較沒有推薦

 

 

 

 

youtuber查理網 頁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mLp1OwcA0

arrow
arrow

    記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